中石化經營權生變?港澳資金進場卡位

中石化的經營權要易主了嗎?傳出大股東威京小沈在澳門積欠賭債,讓澳門太陽城主席周焯華,看上中石化土地雄厚,加上基本面轉好,大量進場,8月底出現巨額成交量,恐怕影響明年(2018年)董監事選舉。不過中石化發出聲明,質疑是特定人惡意炒作!

更多新聞: 台首件戴奧辛國賠案定讞 中石化須賠400多人共1.8億

美食、博弈、精緻旅遊應有盡有,要讓賓客享受各種尊榮服務,澳門太陽城集團,是亞洲知名娛樂綜合企業。現在傳出威京集團沈慶京,身為中石化的大股東,積欠太陽城主席周焯華,外號洗米華60億元,沈慶京為了還債,被迫要讓中石化經營權。

看上中石化土地資產雄厚,有高雄經貿園區前鎮廠土地20.26公頃,開發利益110億元,以及台南安南區260公頃魚塭地等等,以及今年基本面轉好股價偏低等條件。8月29日股價漲停,出現一根長紅棒,成交大量37萬張,價值52億元,光是中資港資外資就大買5.5萬張,加上30日成交量合計超過60萬張,恐怕引爆經營權易主。

中石化董監改選,勢必影響沈慶京經營權,面對外界質疑,中石化發出新聞稿表示,有關沈慶京先生的債務問題,全為子虛烏有。而且2016年4月沈慶京腳傷辭去中石化董事長之後,未曾過問中石化相關經營與管理,有關惡意炒作事件,希望金監單位進行調查,不讓市場傳聞越演越烈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榮剛4董事集體請辭 經營權之爭暫時解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