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網男單八強 費德勒出局無緣對決納達爾

美國網球公開賽,今天男單八強賽上演精彩好戲,現任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,以直落三輕取俄羅斯新星羅布雷夫,率先晉級四強,原來球迷期待納達爾與費德勒對決,沒想到費德勒在八強賽提早遭淘汰。

更多新聞: 前網球球王費德勒華麗排場受訪 還與超萌矮袋鼠自拍

36歲的費德勒,八強賽的對手,是曾在2009年,粉碎他美網6連霸的阿根廷好手,迪爾波卓,這位身高198公分的巨人,第一盤就給費天王很大的壓力。

迪爾波卓7:5先聲奪人,第二盤費德勒6:3扳回一城,關鍵第三盤,拚到搶七,費德勒回擊出界,迪爾波卓以10:8險勝,7:6拿下第三盤領先,第四盤,費德勒力拚到4:5,最後仍無力回天。

迪爾波卓6:4獲勝,3:1淘汰費德勒,晉級前四強,將和球王,西班牙蠻牛納達爾,爭奪決賽門票,賽後費德勒也承認迪爾波卓表現比較好。

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:「迪爾波卓更值得獲勝,我覺得我在四強沒有位置,老實說他更有機會擊敗納達爾。」

至於納達爾,則是先在八強賽,對上19歲俄羅斯新星,羅布雷夫,蠻牛生涯和費德勒對戰過37次,但從沒在美網碰過頭,納達爾球技和經驗,都比羅布雷夫出色,沒有遭到頑強抵抗,只花了96分鐘,就以6:1、6:2、6:2,直落三獲勝,只可惜無緣在四強賽,上演眾所期待的費納大戰。(民視新聞丁泰祥、郭水城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