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艾瑪」颶風狂襲佛州 喬治亞、阿拉巴馬緊急狀態

4級颶風「艾瑪」在台北晚間8點左右,在佛羅里達島礁登陸,「艾瑪」路徑稍微再偏往西邊,因此將直撲聖彼得市,而非先前預測的邁阿密或坦帕。佛州目前百萬家戶斷電,也在「艾瑪」影響範圍的喬治亞、阿拉巴馬以及南北卡羅萊納州都進入緊急狀態。

狂風吹得紅綠燈搖搖欲墜,「艾瑪」颶風步步進逼,棕櫚樹也被吹到彎腰,記者在強風豪雨中戴蛙鏡連線,還差點被吹走。

邁阿密海灘市區空無一人,因為連行走都很困難,街上隨處可見碎片,交通指示牌晃動強烈,有些則是已經倒地。靠岸停泊的船隻跟著大浪左右擺動。

「艾瑪」美東時間周日(10日)上午掃過佛羅里達島礁,近中心風速每小時209公里。依照「美國國家颶風中心」最新判斷的路徑,「艾瑪」會直撲西岸聖彼得堡市,而這是近百年來,聖彼得堡市首度正面迎戰颶風。

佛州百萬戶沒電可用,甚至還有地區的警局在推特宣佈,警察也必須疏散,現在起無法回應民眾求救,呼籲居民別冒險待在室外。佛州撤離近1/3居民,650萬人,「艾瑪」來襲前,州長一再告訴大家,不要等了、快逃。

CNN氣象主播:「艾瑪目前正越過開闊的水域,並保持4級颶風威力,等到它來到坦帕附近,會稍微減弱到3級,不過它接著往上移動到佛州狹長地帶,艾瑪就會迅速減弱這對狹長地帶,喬治亞和阿拉巴馬的居民來說是好事。」

離開古巴後的「艾瑪」,時速降到10公里,預計週一(11日)下午「艾瑪」會抵達佛州狹長地帶,以及喬治亞州,喬治亞已率先撤離沿岸54萬居民,阿拉巴馬、南北卡羅萊納州、喬治亞州也都宣佈進入緊急狀態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