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達爾美網封王 生涯第三座美網冠軍

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(Nadal),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以6:3、6:3、6:4擊敗大會第28種子南非選手安德森(Anderson),拿下生涯第16座大滿貫單打金盃,同時獲得370萬美元,約1.09億台幣的獎金。

更多新聞: 球王納達爾衛冕 生涯第11座法網冠軍

蠻牛Nadal一走進中央球場就立刻受到滿場球迷加油聲支持,他的對手是身高203公分,外號摩天樓的南非好手Anderson,摩天樓雖然高大,但他在底線的靈活度可不輸給蠻牛,強進的正手拍讓他逮到反拍斜線的致勝球。

但是Anderson在第一盤並沒有製造出任何一個破發點,而且面對Nadal這種等級的球王,Anderson在網前沒有得手,就會被Nadal在劣勢中穿越成功。

Nadal在第一盤就以6:3拿下。第二盤Nadal納達爾還是佔盡優勢,在第六局破發成功,再以6:3順勢拿下。第三盤Nadal在第一局就破發取得領先,而且之後穩穩保住所有的發球局,Nadal最後以這記隨球上網拿下冠軍點。

2017美網冠軍納達爾:「很高興我用自己的方式贏球,我能順利抗壓在這麼有競爭力的賽事中,無論打得好或不好,我一直保有競爭和積極的態度來面對。」

這是Nadal生涯第16座大滿貫單打冠軍,也是他第3座美網冠軍,他同時獲得37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羅馬大師賽奪冠!納達爾重返球王寶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