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王納達爾衛冕 生涯第11座法網冠軍

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由世界球王納達爾(Rafael Nadal)對決奧地利好手蒂姆(Thiem),納達爾拿出超水準的表現,最終以6-4、6-3、6-2直落三盤,壓倒性擊敗蒂姆,納達爾不但衛冕成功,也是他的第十一座法網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法網/謝淑薇三盤大戰擊敗瑞士選手 世界排名22創台灣女網紀錄

世界球王Nadal,在法網男單決賽對上世界第八的奧地利好手蒂姆(Thiem),雙方在第一盤勢均力敵,在前八局打完戰成4比4平手。

這球Nadal突然改變改變節奏,用網球小球和落點巧妙的高吊球拿下這分。Nadal在第十局再度破發成功,最後就以六比四拿下第一盤。

Nadal在第二盤越打越順手,同樣先破發連拿前三局,無論在底線,甚至來到網前,都是由Nadal掌握主動權,讓Thiem一路被壓著打,Nadal再順利以6-3收下第二盤。

第三盤的戰況開始一面倒,Thiem完全無力打出氣勢改變戰局,Nadal就以6-2拿下第三盤。Nadal最後就以6-4、6-3、6-2直落三擊敗Thiem,順利衛冕。

Nadal今年球季曾經因為臀部和手指的傷勢,讓他錯過不少比賽,能拿下今年這座法網冠軍,Nadal也坦言根本無法想像。

Nadal生涯十一打進法網決賽,拿下11座冠軍,創下勝率百分之百的記錄,而這也是Nadal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7座大滿貫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網賽後主持人訪問 聊納達爾全裸挨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