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歲納達爾創紀錄 史上最年長年終球王

西班牙蠻牛納達爾(Nadal),今天在巴黎名人賽以7:5、6:3擊敗南韓選手鄭泫,確定登上年終球王的寶座,納達爾也是ATP實施排名以來,年紀最大,也是第一位超過30歲的年終球王,這也是納達爾生涯第四度以世界第一結束球季。

更多新聞: 球王納達爾衛冕 生涯第11座法網冠軍

31歲的蠻牛Nadal,今天在巴黎名人賽第二輪,對上整整小他10歲的南韓新秀鄭泫,鄭泫利用自己年輕速度快的本錢,頻頻在網前左右調動Nadal,但薑還是老的辣,Nadal不但球球趕到位,這記正拍掃出小球,讓鄭泫踢到鐵板。

Nadal在第一盤第3局雖然率先遭到破發,但接下來他也連續拿下四局取得5:2領先,Nadal在第一盤就以7:5先下一城。進入第二盤,Nadal越打越順手,鄭泫無法順利破發,也讓Nadal最後就以7:5、6:3,花了1小時又48分鐘的時間,擊敗鄭泫,也確定Nadal順利登上2017年終球王的寶座。

2017年終球王納達爾:「這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可思議,當我從一段艱困的日子沒接觸網球,還能夠重新回到球場,尤其是這些年來我又有這麼多的傷痛,但我回來了很高興能重新達成這目標。」

這個年終第一對近年傷痛不斷的Nadal來說意義非常重大,這讓Nadal成為第一位三度失去又重新回到年終第一的球王,也是自1973年ATP實施排名以來年紀最大、第一位超過30歲成為年終球王的球員,同時是Nadal生涯第四度達成年終第一的寶座。

(民視新聞王人瑞、黃俊諭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羅馬大師賽奪冠!納達爾重返球王寶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