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拒接台電董座 傳林錫耀掌證交所

府院高層真的有意找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接任台電董事長,改革台電、推動非核家園嗎?傳出總統蔡英文勸進,不過游錫堃已經婉拒。還有消息指出,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也被點名接掌台電,甚至還說林錫耀會去當證交所董事長,但也被當事人否認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上任,親自到台電總公司視察,台電的人事消息也引發揣測。外傳蔡總統派人勸進前行政院長游錫堃,星期二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甚至和游錫堃見面,再度詢問接任台電董座意願,但游錫堃婉拒。

游系子弟兵高志鵬代為澄清,但由於現任台電董事長朱文成10月即將退休,不只游錫堃被徵詢,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,傳出也是口袋名單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不透口風,只說接任董事長的人選還沒有討論,但人事消息傳言不間斷,林錫耀還被點名接任證交所董事長。傳出證交所下星期(9月19日)就會召開董事會,通過人事案,等於是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和卸任的林錫耀互換職務。

不過林錫耀澄清沒有這回事,還說,前一天報派他接掌台電,隔天又說要當證交所董事長,讓他受寵若驚,承擔不起,他禮拜一已經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上班,擔任副董事長,也出席民進黨選對會的會議。可想而知,不會一方面報到上班,另方面又去台電或證交所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