躍下1445M懸崖 翼裝飛行世錦賽空中穿靶

中國湖南張家界地勢險峻,是翼裝飛行員的天堂與地獄,有人在這裡創下紀錄,也有人因此丟掉性命。2017翼裝飛行世錦賽,來自11個國家的高手,從海拔1445公尺的山頂一躍而下,在空中急速飛行穿過標靶,場面相當驚險。

更多新聞: 懸崖峭壁當舞台 翻轉90度跳華爾茲

站在山頂懸崖,看得讓人雙腿發軟,但來自11個國家的高手,都到中國湖南張家界挑戰極限,自製像蝙蝠搬的翅膀,在空中隨著氣流張開上升。

2017年的翼裝世錦賽難度相當高,在大迴環競速比賽中,參賽者必須從海拔1445公尺的玉壺峰跳下,越過天門洞正上方,進入大峽谷後沿著山壁轉向。1.3公里的驚險路程,不只考驗技術也考驗膽量,最後是美國選手以24秒748的好成績奪下冠軍。

而在空中以「人肉」精準穿靶的項目,則必須以時速將近200公里,連續穿破2個架在半空中標靶,冠軍則是由來自巴西的選手,以90分高分拿下。

唯一一位亞洲選手來自中國大陸,光是身上這套訂製的翼裝,就要價台幣32萬以上,但只要穿上他,就能在天上飛,僅管能享受高空魅力,卻也相當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