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奧會正式宣布 巴黎隔百年辦2024奧運

國際奧會正式宣布,2024年奧運確定在法國巴黎舉行,這是巴黎在1924年舉辦奧運會後,歷經100年,奧運再度重返花都,讓法國人相當興奮。巴黎官方預估以60億歐元,約合2137億台幣,用最環保的方式打造一場「綠色奧運」。

更多新聞: 選手藥檢全過關 國際奧會全面解除俄羅斯禁令

拉下布幕,奧林匹克五環,在閃耀的巴黎鐵塔前亮相,僅管下著大雨,仍澆不熄民眾的熱情,拿起手機捕捉這一刻,都是因為2024年奧運,正式確認由巴黎主辦,大家都嗨翻了。

事隔100年再成主辦國,法國總統馬克宏對相當感激,因為從巴黎到整個國家,都會帶來榮耀也更有活力。

巴黎副市長貝納爾若米耶:「估計大概花60億歐元,跟美金差不多,我們會有很大的企圖心,因為我們希望強調永續發展,並在良好的經濟條件下,讓社會關注。」

看看巴黎為了爭取2024年奧運所製做的影片,就看得出企圖心。而奧委會同時也宣布,美國洛杉磯在2028年接力主辦,到時候就是洛杉磯第3次舉辦奧運,全世界都引頸期盼。

(民視新聞/王薀琁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