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手藥檢全過關 國際奧會全面解除俄羅斯禁令

俄羅斯因為涉及禁藥,遭國際奧會停權,在剛結束的冬季奧運,運動員只能以個人名義參賽,雖然在冬季奧運期間,仍然有兩名俄國運動員使用禁藥,但剩下的運動員已經全都通過藥檢,國際奧會決定,全面解除對俄羅斯的奧運禁令。

更多新聞: 文在寅會國際奧會主席 籲協助南北韓組隊

俄羅斯總統普丁,接見冬奧運動選手,為選手頒發國家獎章,而就在這次平昌冬奧落幕後,俄羅斯也有好消息。

「今天國際奧委會的決定,對我們來說可以說是最重要的,因為俄羅斯奧委會再次恢復全力,現在是奧林匹克這個大家庭的成員。」──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

重新取得奧運參賽權,國際奧會解除對俄羅斯參賽的禁令,真是太好啦!儘管在冬奧期間仍然2名俄羅斯運動員,被查到使用禁藥,但在25日國際奧會決定,冬奧結束後,剩下的俄羅斯選手,都通過禁藥檢測就可以解除禁令。

三個月前被宣判,俄羅斯得用代表團形式參加平昌冬奧,只能拿國際奧會的五環旗幟進場,如今俄羅斯運動員們,又能再次代表國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際奧會正式宣布 巴黎隔百年辦2024奧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