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奧會祭出嚴懲 俄羅斯平昌冬奧遭禁賽

國際體壇出現震撼彈,上屆冬季奧運主辦國俄羅斯,由於爆發選手集體使用禁藥,而且還是由俄羅斯政府主導,國際奧運今天(12月6日)做出重大決議,明年(2018年)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奧,俄羅斯全隊遭到禁賽,沒使用禁藥的選手仍可以用個人名義報名參賽,不過如果奪牌,不能升俄國國旗,也不能演奏國歌,而是以國際奧會的旗歌來代替。

更多新聞: 選手藥檢全過關 國際奧會全面解除俄羅斯禁令

主席巴赫說重話,國際奧會IOC鐵了心硬起來,因為查證俄羅斯在2014年索契冬奧,有系統的主導運動員使用禁藥,甚至偷換禁藥樣本躲避追查,決定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年南韓的平昌冬奧。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:「清白的運動員,仍可以用個人名義參賽,他們不會披國家隊戰袍,只能穿印有OAR字樣的服裝。」

有但書的讓清白運動員用個人名義參加,但獲獎也不能升國旗唱國歌,只能用IOC會旗和會歌代替,另外由於無法忍受俄羅斯政府官員還有奧會的包庇行為,因此IOC同時宣佈,索契冬奧當時的體育部長,現任俄羅斯副總理兼世足籌備主席穆特克,將終身不得參與奧會活動,至於俄羅斯奧會主席也被取消會員資格,禁賽消息一確定,莫斯科街頭有不少民眾上街抗議。

除了民眾表達訴求,俄羅斯官方也揚言要以不轉播冬奧抵制這個結果,但IOC心意已決,事實上俄羅斯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同樣有上百位選手因為禁藥被禁賽,早已前科累累,這一次針對索契冬奧的醜聞查證屬實,因此祭出嚴懲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冬奧首案!日選手「齋藤慧」藥檢未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