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遠距離移動 臥鋪巴士成新寵

要在幅員廣大的美國境內移動,通常不是得靠國內飛機航線,就是得搭上長程旅遊巴士。而現在就有青創企業,將長程巴士設計成了能讓人躺下的臥鋪班車,旅客不僅移動起來更舒適,價格也比坐飛機更便宜,成為旅客的新寵兒。

更多新聞: 空中巴士推新招 讓你搭飛機能站也能躺

這輛由美國青創企業設計經營的臥鋪巴士,每天晚上11準時自舊金山出發,開往380公里外的洛杉磯。巴士內除了有24張床位外,還設置有用餐區,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。

這幾年來,在舊金山與洛杉磯間移動的飛機旅客,成長約10%左右,國內班機一位難求,再加上反恐安檢升級增添民眾不便,這時單程只需要台幣約3300元、程序又相對輕鬆簡便的臥鋪巴士,自然成為年輕遊客的新選擇。

面對青創企業來勢洶洶,在美國擁有百年歷史的灰狗巴士也不甘示弱,大舉翻新旗下巴士,除了裝設Wi-Fi無線網路,還有充電座,要用設備和不到千元的低價,吸引更多消費者。

隨著觀光客及國內商務旅客數量大增,舊金山現在一晚旅館住房費用,平均就要花上超過台幣8000元,是全美最貴,相較之下便宜又方便的夜班臥鋪巴士,可說是更經濟實惠的選擇。

青創業者也信心滿滿,今後除了要繼續開拓新路段外,也期待正在開發中的自動駕駛技術,能為長程巴士產業帶來新的可能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外就醫貴又麻煩 衛福部將開放「視訊看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