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中巴士推新招 讓你搭飛機能站也能躺

搭飛機的時候,最不舒服的地方是雙腳無法伸直,但你能想像,未來搭飛機的時候,可能像高鐵一樣有站票嗎?空中巴士和廠商合作,共同推出直立式座椅,可以讓航空公司容納更多乘客,大幅節省成本;但如果不想這麼辛苦的話,空中巴士也有推出類似膠囊旅館的臥鋪空間。兩種設計符合M型化社會,兩個極端的人口不同的需求。

更多新聞: 輕量省油變潮流 空中巴士宣布停產A380客機

覺得現在飛機上的座位很擠嗎?那來看看這款新型「馬鞍式」座椅。為了能擠入更多的乘客,空中巴士醞釀推出這種直立式座椅,據說還可以解決飛行時,雙腳無處伸展的問題。

這款設計可以讓飛機座位增加20%,而且重量是傳統座位的一半,不僅安裝方便,也可以有效節省維修費用,適合短程飛行,以及廉價航空公司使用,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航空公司採用。

如果不介意多花點錢,坐得舒適點,空中巴士也提供另一種選擇。他們將A330的貨艙,設計成可變化使用的空間,平常當作一般的貨艙使用,有需要的時候,可以迅速改裝成舒適的生活空間。

走廊兩邊設計成上下舖,可以平躺,安穩地睡一覺,也有適合全家大小的遊戲區,以及商務人士辦公及開會的會議空間。

這樣的設計獲得許多航空公司青睞,最快2020年就會開始推出。業者表示,礙於航空法規,起飛的時候乘客必須坐在座位上,因此未來將提供給有購買機票的乘客加價選購,無法單獨販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超級大白鯨」飛天 明年成空巴運輸機主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