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僅電動還要自動 名廠新車打開人類想像

電動車的時代即將到來,隨著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的開幕,Audi也揭示了自駕車的全新作品。另外車廠龍頭BMW也在今年(2017年)發表全新車系﹔除了新世代的X3以及6系列,也展出純電動車i3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i8,藉此顯現朝電動化車市發展的決心。

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,可以說是BMW的大主場;體積大而美,擁有大器尺碼的新一代6系列GT、全新X3,及休旅車型X7概念原型車,在這回通通亮相,一次滿足車迷各種渴望。而旗下i3和i8電動化車款,更是一舉替BMW擠進全球電動車市場,尤其又以i8的旗艦車型,最為吸睛。

今年7月,豪華汽車品牌Volvo宣稱,從2019年開始,將逐漸拋棄僅僅依靠內燃機引擎驅動的車型,賣出的每一輛車都將配備電力驅動引擎。這一宣示也意味著要和生產純電動汽車的特斯拉,和近期擠進電動車市場的BMW互別苗頭。不過,對於Volvo的表態,BMW並不怕競爭,也表示他們絕不讓對手專美於前。

BMW業者羅伯森:「今年我們計劃出售,十萬輛電動車款,我們正好朝著這個目標前進,以BMW的角度來看,我們已經邁入下一個階段,未來BMW絕對會開發更多電動車。」

英國分析公司馬基特估計,靠內燃機引擎驅動的車型銷售量,預計將從2015年的1700萬輛,於2025年下降至1200萬輛。同時,電動車和油電車的銷售,預計將在2025年達到185萬輛,顯示未來極有可能是電動車的天下。這回法蘭克福車展,Audi也有重大突破、首度亮相一款自動駕駛概念車Elaine,據說在充電後可行駛500公里,Audi還稱Elaine的自駕技術將達到第四等級,也就是說,在條件允許之下,駕駛可讓車輛進行完整自駕。

奧迪研發部主管馬庭思:「我們正推出3級自主駕駛的A8,她是(A8)市場上第一款也是唯一,能搭載3級自駕技術的汽車,(Elaine)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,預計將邁向搭載4級自駕技術。」

電動車品牌百家爭鳴,不難從這回車展中窺見。隨著大牌廠商紛紛展示自家最新的電動技術,也顯示電動車的時代即將來臨,而且市場還存在極大潛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