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擬2030登陸火星  科學家試住「仿火星營地」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,預計2030年送人類登火星,為了了解執行2到3年火星計畫的太空人,需要什麼心裡特質,從2013年開始送一批批科學家到「仿火星的營地」生活。最新一批6名科學家,在與世隔絕8個月後,終於在昨天(9月17日)出關。

更多新聞: 殖民火星不是夢?阿曼模擬火星生活環境

倒數完畢,6名身穿紅衣的科學家在一片掌聲中走出帳篷。從今年1月開始,這6人住在這,位於夏威夷「仿火星的營地」。

這項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資助的「夏威夷太空探索類比與模擬」,就是為了人類登火星做準備。

火星任務科學官員艾立克:「我們必須送人類出去,這對物種的未來很重要,離開地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只要回頭看過去的地質記錄,發生過許多次大滅絕。」

在全球最大的活火山,毛納羅亞山頂下的大平原駐紮,與世隔絕8個月期間,科學家只能吃冷凍、乾燥的食品,如果離開圓頂帳篷就必須穿著太空衣,以及集體行動,閒暇時刻他們也種種蔬菜。17日一出關看見滿桌美食,全露出燦爛笑容。

NASA計畫2030年前將人類送上火星,安排一批批科學家入住,除了能了解長期執行太空任務,對太空人可能造成的心理影響,透過每次試驗NASA可以找出,最適合執行2到3年火星計劃的太空人特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