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力備用容量衝到15% 許勝雄:難度高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,為軍公教加薪3%,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和新光金總經理李紀珠表示,企業也會跟進,公司每年都會有固定加薪計畫,而經濟部要解決五缺問題,電力備用容量率要到15%,許勝雄持肯定態度,不過坦言執行有難度!

更多新聞: 小英拋「3大引擎」同步點火拚經濟 許勝雄:政府要準備紓困4‧0

隨手關燈節約用電養成習慣,就怕台電上半年,慘虧71億,2018年調漲電費吃不消,但經濟部長沈榮津,拍胸掛保證,說明年電費水價,調整機率不高。


不過經濟部要力拼,電力備用容量率拉回到15%,2025年達到22%,工商界認為,執行有困難,至於賴清德剛上任,起手式就宣布軍公教加薪3%,希望讓企業跟進,但實際效果如何?

新內閣新氣象,工商界也期盼,賴清德能夠以接地氣的方式,了解企業民間運作方式,翻轉台灣的投資環境。

(民視新聞于凡、吳偉韶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升溫用電量也升?經濟部長保證:到2030都不缺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