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溫用電量也升?經濟部長保證:到2030都不缺電

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期,只要氣溫一提升,用電量也跟著攀升,加上近期不少地區接連發生停電意外。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卻要大家不用擔心,因為經濟部已經盤點能源政策,到2030年都不會缺電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用電量連日創新高 工商界憂缺電、綠電價高

百貨專櫃一片漆黑,讓逛街民眾好錯愕,台北信義商圈近期接連發生百貨停電,不少人直覺台灣缺電了嗎?面對各界質疑,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活動時掛保證說,到2030年都不缺電。

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活動時掛保證說,到2030年都不缺電。

儘管經長強調到2030年都不缺電,但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期,加上上個月瞬間用電量達到3738.3萬瓩,打破歷年用電記錄,好在發電量較去年同期增加3.54%,提供穩定的供電,經濟部很有信心。

沈榮津表示,「穩定供電是沒有問題的,包括半導體,未來大概有2兆6千億,這麼大的耗電量的投資計畫,大概有166億度,以及我們的車輛電動化也有6億度,甚至包括台商回台」。

經濟部強調早已盤點能源政策,透過舊機組更新、微調燃煤以及綠能供電配比,備載率仍有10%以上,經濟部長出面喊話,就是要說服各界,台商回流用電量已經準備好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銘宗質疑台商資金灌水 沈榮津秀投資名單駁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