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潮der!飯店開起菜市場 買菜也能耍文青

台中積極改造菜市場,今天(9月21日)第六市場開幕,地點還不一樣,竟然是開在飯店百貨商場裡頭,將近55個攤位,目前攤位進駐80%滿,空間明亮寬敞,還有空調,相對傳統市場來得舒適,成功創造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菜市場當提款機!女誇張賊偷遍桃園

炸鍋裡,油亮雞腿香噴噴起鍋,師傅拍打麵糰,放上桂圓乾,手工製作桂圓饅頭,完全真功夫。

不只熟食,還有生鮮。賣魚攤位,活跳跳的螃蟹、新鮮的魚貨,擺得滿滿滿;蔬果攤位則吹進文青風,擺設整齊、空間明亮,根莖類、蔬菜類,分門別類,一目了然;同時兼賣食譜書,營業時間也拉長,從早上10點賣到晚上9點。

民眾普遍覺得環境乾淨舒適,業者則說,會把價格訂在傳統市場跟超市中間,不希望訂太高。

台中第六市場開幕,地點很特別,開在飯店百貨商場裡,和傳統市場相比耳目一新,空調開放,環境舒適,但攤位租金難免得貴一些。公有市場租金,大概3000~6000元上下,這裡則要一萬到兩萬之間,租金稍貴,但攤商很有信心,認為業績至少可以增加30%。

業者陳懷呈更強調,他們不只有創新,還希望傳承,做真正的傳統市場。顛覆傳統印象,打造新形態市場,讓逛菜市場也能很時尚新潮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美「文青」市場 士東市場轉型成熱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