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曾賭「切腹」 議員質詢「亮刀」提醒

南機場都更案能否在任內完成,2年前引爆柯文哲和市議員「對賭」,市議員陳政忠和李新賭上議員職位,唱衰都更案,遭市長柯文哲調侃,要賭就賭「切腹自殺」,眼見剩下1年任期,市議員陳政忠昨天(9月21日)在議會質詢都發局長林洲民,拿出一把玩具刀,要他幫忙轉送柯市長,提醒柯文哲別忘了當年承諾。

更多新聞: 女模不直播改當Show girl 日籍男子難過切腹

質詢都發局長林洲民,台北市議員陳政忠,手拿玩具刀,就是要提醒柯文哲,別忘了當年承諾。

兩年前南機場公辦都更案,陳政忠賭上30年議員生涯,唱衰柯文哲4年任內辦不到,卻換來柯P說「他應該賭大一點,應該說要切腹自殺啊!」雖然柯文哲事後澄清是玩笑話,但眼看剩下衣年任期,陳政忠議會「亮刀」質詢,引發軒然大波。

 

陳政忠強調,刀子只是一個警惕跟督促的作用,主要是要監督柯市長,信守承諾,盡速完成市政建設。只是用道具回應當年市長玩笑話,遭質疑是在作秀,拿假刀期盼市長能積極處理都更案,雖然成功製造話題,卻也因為錯誤示範,引來批評聲浪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觀落陰?議員接到孫文來電說好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