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凌? 特教生手臂大片瘀青 學校:抽血約束造成

屏東一位就讀特教學校的高一學生,被家人發現手部內側有大片瘀青,由於之前他在學校有被發洩情緒的同學打到後背,家長質疑可能又遭到霸凌,不過校方出面解釋,是帶孩子健康檢查,抽血時為了制止孩子掙扎,用力壓著他的手才造成瘀青。

更多新聞: 狠師拿便當袋打特教生頭遭投訴 校長:以為沒人再提一切都穩定

在家人眼中很乖但無法表達自己意思的孩子,手上出現這麼一大片瘀青,看在家長眼裡,真的是心疼極了。

手瘀青特教生阿嬤表示,這昨天看到才想說奇怪,怎麼會手瘀青成這樣,問他是誰弄的他不會說。

家長擔心這瘀青可能是孩子在學校被霸凌,週五(9月22日)就不敢讓孩子再上學,原因是,孩子入學才1個月,之前還曾經有同學發洩情緒,打到他的後背。

但,來到學校,手臂出現瘀青的孩子不只一位,校方的解釋是健康檢查抽血造成的。

特教生導師吳小姐:「(抽血時)孩子會動也是怕他會受傷,所以我們才會做一些,柔性約束的動作。」

屏東特教學校家長會副會長蘇先生表示,小朋友都是比較特殊的,整大片就可能是(壓制他),壓制他的過程可能壓得太大,當天打完針不見得(瘀青)馬上出現。

校方解釋溝通,讓家長稍微鬆一口氣,因為有自閉症的孩子,還是得送這間特殊教育學校,多少學點生活技能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每年17億兒童遭霸凌 「終止兒童受暴」全球行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