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血制度全靠她!林媽利獲醫療奉獻獎

第27屆醫療奉獻獎,舉辦頒獎典禮,除了健保署長李伯璋獲頒特殊貢獻獎,共有9名醫師、神父獲頒個人獎,其中高齡80歲的林媽利,因為在台灣發起無償用血,建置捐血系統,不僅被推崇為「台灣血液之母」,也榮獲醫療貢獻獎!

更多新聞: 保安宮醫療奉獻獎 呂鴻基、呂若瑟獲獎

開心接下獎牌、獎座,她是被醫界推崇為「台灣血液之母」的林媽利,榮獲個人醫療奉獻獎,學生、親友拿著鮮花簇擁而上,感謝她近40年來,對醫療的奉獻。

台灣能有現在完善的捐血制度,都要歸功於林媽利,40多年前,「血牛」猖獗的時代,醫療用血不只昂貴,更有感染風險,全靠林媽利在台灣宣導無償用血,建置捐血系統,甚至還研發台人血庫MP作業、親子鑑定等方法,雖然已經80歲了,但她還在努力,想靠血液鑑定,協助找回228受難者遺骸。林媽利得獎,可說是實至名歸,也讓她和丈夫郭惠二,成為醫療奉獻獎首對獲獎夫妻檔。

林媽利對台灣的奉獻,讓人動容,第27屆醫療奉獻獎典禮中,共有9位來自不同領域的醫師、神父等獲得個人獎,肝病防治基金會則得到團體獎,藉由頒獎,不只肯定他們在醫學上的付出,也感謝他們對台灣的愛!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捐血中心鬧血荒 彰警挽袖捐熱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