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血中心鬧血荒 彰警挽袖捐熱血

連續寒流來襲,民眾少出門,加上大學期末考,台中捐血中心血庫拉警報,庫存量只剩7天,彰化縣義勇警察大隊,上午在彰化縣警察局前舉辦捐血活動,一個上午就吸引好幾百人到場,捐出20萬CC血液。

更多新聞: 20年來最嚴重血荒!全台A型血只剩5.8天

彰化縣警局前來了4輛捐血車,彰化義勇警察大隊登高一呼,很多人都跑來,挽起袖子捐出熱血。來捐血的贈品相當豐富,除了有蛋糕,現場還有腳踏車、電暖氣、化妝品、禮券等摸彩品。

響應捐血的民眾實在太熱烈,捐血車外大排長龍,帳篷底下也坐滿了人,想捐血助人,還得耐心等候。來排隊的捐血者,除了義勇警人員外,還有警察同仁、警察眷屬,以及社區巡守隊和志工,解決這波血荒。

中、彰、投地區共600多家醫療院所,每日血液需求量大約1300袋,由於這幾天天氣冷,民眾少出門,加上大學期末考,捐血中心庫存量不足,還好有警察同仁和義警大隊,熱血相助,一個上午,就達成20萬CC的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血庫拉警報 捐血送旺來富錢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