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年節缺血高峰 六師公會聯合號召捐血

農曆年是缺血的高峰期,捐血量大減少。為了呼籲更多企業來捐血,六師公會聯合舉辦第六屆「春暖人間捐血救人」活動。今年增邀請玉山銀行合作,從1月24日開始在全台16處召開捐血活動,在捐血月,希望讓安全庫存量從平常日的7天提升到10天來因應長假的醫療需求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前寒流鬧血荒 捐血送牛排作公益

號稱「六師做公益」,包括會計師、建築師、律師、醫師、牙醫師以及中醫師,一起挽起袖子,號召捐血。

因為冬天正是缺血期,卻往往是用血量最大的時候。目前庫存量,A型剩7.1天、B型8.7天、O型7.5天、AB型7.4天,都逼近7天存量警戒。

尤其近來天氣寒冷多雨,影響捐血意願,加上捐血主力的學生,即將放寒假,基金會好急。平常忙碌的專業人士,這天都特別撥空來響應。其實,會計師公會從2011年就發起捐血活動,去年五師合作,單日就捐出1500袋。

會技師公會很有信心,因為今年還跟原本也有捐血活動的銀行業者聯盟,可望再破紀錄。

捐血活動北中南共16個地點同步展開,為期一個月,熱血民眾可以上血液基金會官網查詢位置,就近用實際行動展現愛心。(民視新聞楊怡安、陳奎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血庫拉警報 捐血送旺來富錢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