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通劑太久沒用 阿嬤加水進去被噴濺灼傷

新北市樹林一名70歲老婦人,家中的清潔疏通劑,太久沒使用,婦人竟然直接加水,疏通劑瞬間起化學反應,造成婦人胸口、手臂2度灼傷,消防人員提醒,疏通劑屬於強鹼,使用上一定要更加小心。

男子向救護車,不斷揮手,因為家中有老婦人燒燙傷,坐著輪椅的婦人,表情痛苦,手上拿著冰塊冰敷,身上還有噴濺的燒燙傷痕跡,等了一天,痛到受不了才趕緊就醫。


原來婦人是在通水管,因為家中的清潔疏通劑太久沒用,裡面的粉末變硬,阿嬤直接加水進去,裡面有氫氧化鈉以及鋁粒,遇水會瞬間起化學反應,當場噴到婦人身上,造成她的胸口、左手臂及手指二度被灼傷。


新北消防局樹林分隊員邱宗宏:「如果說不幸遇到這種狀況,造成飛濺性燒灼傷,請大量沖水,因為酸性鹼性都會燒灼傷,鹼性具有比較強的腐蝕性。」

消防隊提醒,清潔疏通劑,只要遇到一點點水,就會產生劇烈放熱反應,十分危險,如果不幸被噴到,遵守「沖、脫、泡、蓋、送」五原則,並打119送醫。(民視新聞黃柏榕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