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底「中國新歌聲」協辦公司 登記地址竟是藥局

台大出借田徑場給「中國新歌聲」,爭議延燒,不只台大、文化局被罵,代替中方出面申請場地的協助執行公司「幕婕塔」,現在也被網友起底,質疑是空殼公司,因為登記地址居然是一家藥局。負責人林博治還曾遭韓星李準基經紀公司跨海告詐欺,但林博治回應,說公司一切合法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輕易外借」說說?台大又爆場地租借爭議

台上歌手演出,卻遭台下抗議民眾按喇叭叫囂,《中國新歌聲》到台大辦活動被罵翻,儘管是上海的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,但協助執行的卻是台灣的幕婕塔,現在也被網友起底。

循著在經濟部的登記的地址查訪,竟然是一間藥局,讓外界懷疑根本是空殼公司。但負責人林博治反駁說,「我們一個地址,本來就會登記在那裡,但辦公在別的地方,作生意、開公司都知道,這本來就合法,國稅局查我們都正常繳稅,營業額都破千萬。」

就算公司「借地址登記」不違法,林博治還被發現,前後至少開過三家公司,第一家博克萊歇業,第二家葳鴻地址也已換其他公司,現在幕婕塔則是第三間。

而他承辦過包括東方神起、庾澄慶和李準基的演唱會。但2009年的李準基演唱會,林博治用博克萊公司接案,卻沒完成前置作業,收取贊助商權利金,領走票房收入約180萬元,被跨海告詐欺,最後刑事没成立,民事判賠250萬元,現在幕婕塔再惹紛爭。

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,「這個是商業行為,我猜很多都是為了單一事件,去成立一家公司,台北市政府你知道嗎,一年掛協辦單位,好幾千件,如果每一件事情都要無限上綱,這樣事情都不用做了。」

柯文哲回答的一臉無奈,雖然這回《中國新歌聲》的爭議,和錢沒有直接關係,但同一個負責人,接連換公司接案,還有被告詐欺的記錄,同樣引起爭議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