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輕易外借」說說?台大又爆場地租借爭議

2017年9月,台大將操場外借給《中國新歌聲》辦演唱會,學生抗議草皮、跑道被破壞,還爆發流血衝突,台大也因此承諾,未來場地將「不輕易外借」,沒想到元旦假期,操場又外借給企業辦家庭日,因不少大型充氣設備架設在草皮上,不僅留下輪胎痕,草皮更被破壞光禿,台大學生會怒批校方沒有記取教訓。

更多新聞: 管不住自己嘴!率直管中閔掌台大挑戰多

去年9月,《中國新歌聲》向台大租借操場舉辦演唱會,卻因為破壞操場、租借程序有問題引發抗爭,台大事後承諾未來將嚴審場地租借流程,不輕易外借,但沒想到才過一個新年。

摩天輪、咖啡杯、充氣遊樂設施,以為來到哪間遊樂園,這裡其實就是去年爆發衝突的台大操場,台大學生會在臉書上PO文痛批,不到半年,校方就忘記當初承諾,12月31日─1月1日期間,將操場出給房仲業舉辦家庭日,讓台大變成公館遊樂園。

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,重回現場,因設施的鐵架就直接插進土裡,隔天草皮上滿是坑坑巴巴的痕跡,還有大型充氣設備也完全沒有維護,上學日學生看到的只是一片光禿。

校方解釋租借日在非上課日期,不影響學生受教權,而後續場地復原,校方會複查。只是去年才耗資3700萬重整的國際級操場,屢屢被挪為他用,遭校外單位租借破壞,引發學生反彈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生抗議《中國新歌聲》破壞操場 爆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