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校長遴選5人進最後階段 明年1/5出爐

台大校長遴選進入第二階段,下午校務會議上,8位候選人當中有5位通過門檻,包含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、台大前文學院院長陳弱水等。對比台大學生會先辦的投票意向,有3位候選人同時獲得校方及學生支持,而最終人選,將在2018年1月5日出爐。

更多新聞: 台大校長當選人出爐!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

台灣大學選新校長,第二階段到底誰勝出,結果揭曉。8位候選人當中,進入最後階段的共有5位,包含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、前文學院長陳弱水、台大電機學院院長陳銘憲、台大副校長張慶瑞,跟台大人文社會研究院長管中閔;另外3位王汎森、吳誠文、跟吳瑞北則沒通過門檻,台大校務會議,共有173位代表投票,候選人必須獲得總票數1/3、也就是58票,才算通過門檻。

對照台大學生會先前舉行的校長候選人學生意向投票,包含唯一一位女性候選人周美吟,文科背景的陳弱水、管中閔,都同時獲得校方及學生支持,只有王汎森在校務會議投票上,以只差了2票,成為遺珠之憾。

5位候選人進入最後階段,2018年1月5日,新一任台大校長就會出爐。(民視新聞劉品薇、陳威余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新!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