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國新歌聲」血染台大 文化局發言遭轟

「中國新歌聲」兩岸音樂交流,染上統戰色彩變調,結束後還爆發流血衝突。今天包括教育局、文化局、警察局等業務單位被要求向議會報告。身為協辦單位,文化局長鍾永豐聲稱9月才知道在台大辦活動細節,引來藍綠議員群起砲轟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輕易外借」說說?台大又爆場地租借爭議

「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」活動,惹來統戰、矮化爭議,甚至出現流血衝突,北市議會教委會,緊急要求相關局處專案報告。文化局長一番話,惹來藍綠眾怒!

8月都知道要幫忙拿掉海報上的台北市,卻說9月才知道在台大辦的細節。說辭前後矛盾,議員聽不下去。而且,學生與校外人士爆發肢體衝突、挨打掛彩,警方竟然報案後40分鐘才到場,議員也批太扯了!

大安警分局長強調,有增加40名制服與便衣周圍巡邏,但一開始以為衝突是校內才會延誤,但也坦承屬下沒有確認實際地點,的確有疏失因此懲處。

只是文化局身為協辦單位,局長卻以不清楚細節來卸責,警察局沒有確認報案地點,延誤到場處理,讓打人嫌犯揚長而去,雙雙都難辭其咎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葉家君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