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餅店鹹蛋黃 檢出致癌工業染劑蘇丹紅

又出現食安問題,這次問題出在月餅身上。過幾天就是中秋節,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抽檢台中市16家糕餅業者在月餅內常用的鹹蛋黃,結果在知名網購名店「采棠肴」的鴨蛋黃,發現含有不得添加食用後可能致癌的工業染劑「蘇丹紅」,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署進行複驗,27日確認鴨蛋黃含染劑,馬上請雲林縣衛生局追查上游供應商,也通知業者將毒鴨蛋黃製成的蛋黃酥下架,但業者表示500顆蛋黃酥早已銷售完畢,恐全進消費者肚子裡。

更多新聞: 致癌風險高!大林蒲居民怒健康風險報告不公布

台中市衛生局中秋節前針對月餅內的蛋黃做的例行抽檢。結果在采堂肴發現有蘇丹紅。

蘇丹紅是工業用染料,不慎吃到可能會皮膚過敏,誘發氣喘,甚至造成肝腎衰竭,還會致癌。500顆被染劑汙染的蛋黃恐怕全部被消費者吃下肚,采堂肴也馬上提出退貨退款的方案,要賠償民眾。

糕餅業采堂肴店長劉又嘉表示,店裡依訂單進了500顆蛋黃,約是在7月25日進貨,大概8月初就已經銷售完畢。只要消費者拿著8月1日~8月15日的消費清單,凡是蛋黃酥的相關產品,一律可退貨。

台中這邊確認了檢驗結果,立刻循線到供貨的雲林縣蛋場稽查。並且對蛋場的生產的蛋全面移動管制。不過蛋場業者也表示,他們只有將蛋黃和蛋白分離,製程根本用不到染劑,現在衛生局要追查,到底是哪個環節把蘇丹紅給加進月餅用的蛋黃裡。(民視新聞曾津衫、鄭孝欽台中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泡工業用冰醋酸佯高價黑玉參 業者二審逆轉無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