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禪涉逃漏稅被盯上 漏報所得數百萬

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的勞斯萊斯,引發話題,現在卻遭舉報,收受上億善款涉嫌逃漏稅。妙禪在全台精舍都設有善款箱,妻子到各地去取款後,再透過人頭帳戶分批存入,金額高達上億元,因為密集提存款,每次金額50萬,被銀行盯上,初步了解,妙禪至少漏報所得數百萬。

更多新聞: 追思會變信眾大會?告別式全場跪地「讚嘆師父」

紫衣信眾雙手合十一起讚嘆師父,虔誠簇擁著,穿白衣的妙禪顯得尊貴。號稱有9萬信徒的佛教如來宗,入會費300元,之後按月交護持金2000元,資產相當可觀,但有前信徒爆料,自己莫名其妙被踢出seafood組織,卻無法退費。

嘉義一名女大生帶著警察上門,要跟妙禪討錢,當初交了300元入會費,卻因為曾填過民國黨問卷的理由,被逐出佛門,覺得自己遇到詐財集團。

雙方僵持不下,不過300元入會費還算是小case,現在更傳出,妙禪夫婦逃漏稅遭人舉報。

妙禪組織龐大,全台30個如來精舍,都放有隨喜捐款箱,收受善款,妙禪妻子彭秋莉會到各地收錢,接著透過人頭,將錢分批存入銀行,金額高達上億元。但因太密集到銀行存提款,且每次金額都在50萬上下,被銀行盯上,通報調查局。

 

信徒匿名捐贈,沒有超過220萬、沒有對價關係,就沒有贈與稅的問題,但妙禪夫妻做人頭戶投資,產生的報酬和孳息還是得課稅,國稅局已追稅上百萬。妙禪光在台北的700坪精舍,就市值5億,加上兩輛信徒送的4000萬勞斯萊斯,身價不凡,但協會總資產卻只登記100元,有沒有涉及不法,檢調要再追查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