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FL球員唱國歌下跪 川普:再反抗就下地獄

美國總統川普槓上美式足球聯盟,雙方樑子越結越深,因為球員仍然在比賽前唱國歌的時候下跪,抗議川普種族歧視的言論,但川普不甩他們,反而嘲笑這些球員不但比賽沒收視率,還侷限在框架之中,甚至開口詛咒足球聯盟的老闆,如果不做一些改變,就會下地獄。

更多新聞: NFL主席鼓勵簽回人權球星 川普:如果他有本事就簽吧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覺得NFL侷限在很糟的框架中,非常糟糕的框架,看他們的收視率就知道為什麼,坦白說他們收視好的時候,就是在比賽前那段,因為大家都想要看發生什麼事。」

嘲笑NFL球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美國總統川普還諷刺比賽沒收視率,因為觀眾只想看比賽之前球員下跪拒唱國歌,讓雙方的樑子越結越深。

不滿足球聯盟在比賽時一再跪地反抗,川普開口詛咒,這話聽在球員耳裡生氣又難過,因為他們其實是抗議警察向非裔執法時濫用暴力,表達對種族歧視問題的不滿。NFL紐奧良聖徒隊卡麥隆喬丹表示,「即便做出下跪這個動作,我們還是向國旗致敬,也尊重我們的人民和軍隊,還是深愛我們的國家,也正因為我們愛國,我們才擁有下跪的權利,也才有權將手放在心上輕聲哼著國歌。」

NFL紐奧良聖徒隊四分衛德魯布里斯也說,「很不幸地,總統川普把運動員,所有黑人運動員,所有少數族群的運動員都逼到角落,迫使他們必須採取行動,我不會責怪他們,因為他們不得不做些什麼。」

即便認為應該對國家表達尊重,就連白人球員也認為總統動作實在太大,但川普感受到民意了嗎?川普表示,「最重要的是粉絲同意我的觀點,我指的是大部分,大部分粉絲都同意。」

講完這番話,川普登上直升機,就如他不理會跪在地上的人民,美國總統處理種族歧視問題,不只惹火體育圈,而是擺明槓上所有非裔族群。

(民視新聞/王薀琁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IKE用國歌抗爭運動員代言 消費者反應兩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