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FL主席鼓勵簽回人權球星 川普:如果他有本事就簽吧

前NFL四九人隊四分衛卡普尼克(Kaepernick)為抗議種族歧視,在2016年賽前唱國歌時單膝跪地,引發軒然大波,當年球季結束後,至今沒有球隊敢簽他,如今美國非裔人權聲浪高漲,NFL主席也改口鼓勵球隊簽下卡普尼克,卻遭美國總統川普酸言嘲諷。

更多新聞: NFL/遭控歧視美洲原住民 華盛頓紅人決定改名和隊徽

ColinKaepernick,這位前四九人主力四分衛,自從2016年的季前熱身賽為抗議種族歧視,唱國歌時單膝跪地,在美國運動界掀起滔天巨浪,非裔球員紛紛效法,但Kaepernick也付出代價,2017年球季結束後遭封殺,至今找不到打球的工作。

由於現在挺非裔人權風潮再起,NFL主席RogerGoodell也趁機鼓勵球隊,再給32歲的Kaepernick東山再起的機會,而最討厭他的美國總統川普則趁機酸了一下說老闆們政治正確。

川普表示,「聽著他(卡普尼克)如果有本事,就讓球隊簽他吧,他們不會有什麼損失的,因為政治正確或什麼隨便啦,我不知道這算是政治正確還是不正確,我知道有許多老闆覺得,只要能幫他們贏球的人,他們就會簽他也不管是誰,他們都會簽。」

川普也很清楚,媒體下一個問題要問什麼,他接著說,「我知道你下一個問題要問什麼,當演奏國歌還有國旗,偉大的美國人在國旗升起時,你不應該單膝跪地應該起立,最理想就是手摸著心口或敬禮,而他們(NFL球員)不應該單膝跪。」

川普的歧視,早已經和其他膚色的運動員結下了樑子,現在因為疫情,以及非裔人權問題的雙殺,也讓川普的民調落後越來越多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FL史上最大約!酋長10年133億簽馬荷姆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