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FL種族爭議延燒 川普突取消冠軍隊訪白宮

美國總統川普,再度槓上NFL美式足球聯盟,今天他突然宣布,取消超級盃冠軍老鷹隊明天造訪白宮的行程,川普在聲明中表示,由於有老鷹球員不贊同唱國歌時要驕傲地起立致敬,缺席的隊員也不少,因此,乾脆不讓老鷹隊進白宮,但一千名受邀民眾仍會前來,白宮要舉辦一個不一樣的慶祝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NFL主席鼓勵簽回人權球星 川普:如果他有本事就簽吧

費城老鷹隊,在今年二月奪下超級盃冠軍,按照以往慣例,都要進白宮和總統見面,但自從川普上任之後,有所改變了,而就在老鷹造訪白宮前夕,川普突然取消了整個行程,令人錯愕。

他在聲明中表示,老鷹不能來的原因是,有人不贊同川普堅持的,唱國歌時,要驕傲的起立,手放在胸口,向國家偉大的軍人以及民眾致敬,另外,老鷹很多球員原本就不想來,人數銳減,讓總統面子掛不住,乾脆都別來了。

川普和有色球員早已結下樑子,去年NBA總冠軍勇士隊,就沒進白宮,現在輪到NFL,這兩個聯盟是白人球員相對來說比較少的,儘管日前球團老闆已經決定,賽前在球場上唱國歌時,如果有球員和工作人員沒有起立,球隊會受罰,不願意起立的人可以留在休息室,但川普還是不很滿意,取消了老鷹的造訪,不過,原定受邀的1000位民眾,還是可以前往白宮,參加一個不一樣的慶祝活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芝加哥熊外卡賽飲恨 啤酒廠辦射門挑戰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