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質詢狀況外 議員要局長「面壁思過」

議會質詢時,怎麼會有官員面壁思過呢?桃園市議會國民黨議員黃婉如,在質詢時,認為安置兒童的機構有雙重標準,社會局長回應沒這回事,就引發議員不滿,竟然要局長面壁思過,沒想到局長像小學生般,二話不說照辦。這個離譜的畫面,讓人傻眼!

質詢到一半,國民黨籍的桃園議員黃婉如,竟然要求桃園市府社會局長古梓龍面壁思過,更絕的是,古梓龍還真的轉過身,站在位置上面壁。沒想到這個舉動,讓議員更加火大,直接命令社會局長,站到一邊去。

社會局長古梓龍就這樣在議事廳內,面向牆壁,罰站了5分鐘之久,一直到黃婉如質詢結束才回座位。究竟是什麼事情?讓市議員這麼火大?

原來是黃婉如不滿,兒童之家院生安置有雙重標準,桃園籍滿18歲就必須離開安置單位,但來自雙北的安置生,就能待到上大學、出社會,質疑標準不一,但古梓龍回答「這個資訊是錯的」,氣得黃婉如要他面壁。

一場質詢,竟搞到官員面壁思過,藍綠兩黨議員,紛紛跳出來緩頰。民進黨議員楊家俍表示,黃婉如只是一時情緒,古梓龍的行為也代表對議員的尊重,但希望未來的溝通,可以更有智慧、更加圓潤一點。

議會質詢意見相左,司空見慣,但議員當場體罰,官員毫無尊嚴的傻傻配合,實在讓人傻眼!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