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署突襲屠宰場 破史上最大宗非法移工

移民署〝新北市專勤隊〞查獲史上最大宗的非法移工案件!28日晚間,移民署和警方、憲兵、調查局等單位,到新北市新莊地區的一家雞隻屠宰場突襲查緝,查獲非法移工共78人,創下國內近10年來,查獲非法僱用移工最多人數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公牛高194公分 體型魁梧逃過屠宰命運

2000坪的佔地空間,滿滿的雞隻映入眼簾,移民署動員120人,深夜突襲新莊屠宰場,沒想到這一查,就查獲史上最多非法移工。

走到生產線,晚間作業人數多達300多人,其中有78人是非法移工,只見移工躲在鐵桌下,試圖躲避警方查緝。另一邊,警方和移工互相叫囂對峙,但移工最後依然難逃法網,一個個銬上手銬,坐在屠宰場外,等待送往收容所安置遣返。

原來業者為了應付中秋節訂單,非法雇用外籍移工78人,其中還包含了失聯的65人,也是移民署10年來查緝到最多的一次,警方表示,將持續追究非法雇主的違法責任,依就業服務法,最高可處新台幣75萬以下罰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賓利老董張伯欣遭檢舉 涉聘非法移工幫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