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爭家產!兄開車撞傷弟媳 拎汽油探房

台北市文山區,一名68歲吳姓男子,最近6年,與弟弟為了「家產分配」撕破臉、對簿公堂。9月27日,哥哥越想越不甘心,開車衝撞弟弟與弟媳,導致弟媳命危住院。事隔2天,哥哥還帶著2瓶汽油現身醫院,眼見警方前來阻攔,他憤而潑油,強烈抵抗仍被制伏,嫌犯大喊「司法不公」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鴨肉珍兄弟爭起家厝 兄二審逆轉勝

文山區興隆路三段,這一處巷弄出入的人車不少。27日午後,一對夫妻準備返家,一台自小客車迎面而來、高速衝撞,夫妻倆被撞飛出去,先生多處挫傷,妻子重傷命危。肇逃的駕駛竟然是自家大伯,也就是先生的親大哥。雙方因為財產分配不公的問題,早生嫌隙。

嫌犯神隱2天後,拎著2支裝滿汽油的寶特瓶,現身弟媳入住的醫院,警方獲報來抓人,吳嫌早一步搭上計程車。警所副所長馮世辰,當機立斷追上去,在街邊攔下人車,沒想到嫌犯車門打開,直接朝副所長潑油,手上還握著打火機,危險一觸即發,突然一個「大外割」,嫌犯被壓制在地。

他就是撞傷人的吳家大哥,早年他經營計程車隊,生意做得有聲有色,但民國100年媽媽去世後,他與弟弟為了價值300、400萬的房產歸屬撕破臉,官司一打6年多。

2016年10月,房子執行點交,哥哥心有不甘,抱著瓦斯桶反鎖房門。最後房子沒討回來,還挨告「妨害公務」。9月27日他開完庭,一時情緒失控憤而開車撞弟弟、弟媳,兒子看在眼裡,擔憂寫在臉上。

親兄弟明算帳,吳姓嫌犯前案未了,再添殺人未遂、公共危險等罪行,兄弟情誼再也回不去了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郭南宏 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