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鴨肉珍兄弟爭起家厝 兄二審逆轉勝

高雄鹽埕區知名的美食「鴨肉珍」,3年前因兄弟不和驚傳分家,兄弟倆還為了爭奪「起家厝」的本店房地對簿公堂。老三認為當年只是將房屋借名登記給弟弟,提告請求返還,但是一審敗訴,沒想到二審逆轉勝,法官認為「鴨肉珍」是老三獨資經營,改判弟弟應該返還房地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首辦「鴨肉麵比賽」!鄉親發揮巧思煮好料

鮮嫩的鴨肉剁成塊,再淋上店家特製的肉燥湯,香噴噴的鴨肉飯令人食指大動,就是這碗飄香一甲的好滋味,讓不少民眾從小吃到大。

這是高雄有60年歷史的知名小吃鴨肉珍,2016年卻因為兄弟不和,驚傳分家,排行老三的創辦人吳登珍將「鴨肉珍」搬到五福路,老四吳龍男則在富野路另開新店「鴨肉本」,兩兄弟各有支持的民眾。

兩兄弟不只分家,還為了爭奪登記在老四名下的新樂街起家厝對簿公堂,一審原本判決老四勝訴,但二審法官認為「鴨肉珍」是老三獨資經營,採信房地只是借名登記的說法,改判弟弟應該返還。吳龍男表示很不甘願會再上訴。

官司二審逆轉勝,高齡82歲的創辦人吳登珍相當低調,只表示都是年輕的在處理,幾十年來打拼開店的革命情感,如今卻鬧得對簿公堂,令人不勝唏噓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爭家產!兄開車撞傷弟媳 拎汽油探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