兼任兩董座領雙薪? 李世光:只會領一份薪水

才回到台大教書一個多月的前經濟部長李世光,傳出10月份將接下工研院與資策會兩個董事長。因為兩項職務的薪水,加起來就將近80萬,比起部長薪水的19萬要多出許多。面對外界質疑有政治酬傭,李世光也出面回應,表示薪水只會領一份,更霸氣的說,以他的專業,在私人企業領的更多。

台大應力所教室的黑板上,都是前經濟部李世光上課的內容,815全台大停電之後,李世光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之後,8月17日就歸建台大教書。不過,才一個多月,現在傳出他不但要接任工研院董事長,還要兼任資策會董事長,這可是國內首見一人同時身兼兩大法人董事長。

前經濟部長李世光:「卸任閣員跟總統碰面的時候,總統就說好啦你被我派工作,休息一下下就要重新再努力做,有要整併嗎,我那時候沒說要整併喔,我認為說我們要把這些這個,工研院跟資策會這些單位,讓他們真正的做進一步的合作,當時軟硬整合是重大的目標。」

有總統徵詢,還有經濟部長背書,請辭後的李世光風光再復出,外界抨擊下台出路更好,責任政治破功不說,工研院董事長一職,一個月薪水就有40萬,資策會也有30萬,但部長只有19萬,這簡直就是坐領雙薪,政治酬庸。

前經濟部長李世光:「我不去當部長的時候,薪水都比這個高都比40萬高,如果要這樣講的話,以我的學經歷我在外面很值錢,我最不值錢的就是回來做政府的事,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,我幾十年來在工作上面,我從來沒有求過任何工作,當然我有聽到消息說什麼,這是政治酬傭我剛剛已經講過了,如果是酬傭就不應該挑這個工作來做。」

面對肥貓的批評,李世光回答的雲淡風清,笑笑的說,未來擔任教授或是兩個法人董事長的薪水,都只會有一份,只是哪一份工作是主職,則是要由經濟部與台大協調後決定。(民視新聞李志華、羅執中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