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調查小組首開會 學生轟校方暗卡資料

「新歌聲事件」,引爆台大流血衝突。台大調查小組下首度召集會議,但學生代表指控,會前索取議事資料沒下文,避免淪為「橡皮圖章」,會中任何決議,學生代表不願背書。針對當初,田徑場出借過程,是否符合程序?又是否有外力介入?學生也進一步提出質疑。

不顧台大主秘林達得,還在受訪,學生代表從後方直接打斷。不只質疑,關鍵的抗議活動發起人,沒受邀參加調查小組會議,更不滿會前,遲遲拿不到相關議程資料。

台大學生代表張閔喬指出,「連會議資料都還沒準備好,學生代表將不會承認,這個會議所做的任何一個結論,因為這個會議,是資訊不對等的會議。」直指校方以拖待變,學生們乾脆不承認,會中所做的任何決議。他們進一步,拿出兩份資料,說這是主辦單位向校方,租借場地的公文。

一份單純簽核,另一份加註了說明。學生代表質疑,公文簽核後,怎能塗改加註意見?難道是有外力介入嗎?而且,偌大舞台搭建在田徑場內,怎麼會是個違建?

台大主秘林達德解釋,「建管處其實有核主辦單位的建照,因為主辦單位拿了,最早8月9日的申請書去申請,但是被裁罰的部分,是因為他蓋好了以後,沒有經過建管處查驗。」

會議一開,好幾個小時。學生驚訝發現,原來活動「內簽公文」,至始至終沒發出去過。台大學生代表王羿方表示,「承辦人員的失誤,以為公文已經發出去了,但其實它還在匯簽的階段,正常來說,匯簽完之後,校長還需要在最後寫一個決行或擬辦之類的用語,但是這一份公文上,我們沒有看到。」

調查會議,由台大主秘會同6個教授、3個學生參與,初步調查結果,最快週二(10月3日)出爐,期盼能為外界解惑。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王耕晨、吳東懋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