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南院亞洲藝術節 「印度月」體驗深遠文化

故宮南院今天很有印度風味!特別為10月份故宮院慶,首度推出的「亞洲藝術節」,今年正式展開,今年的主題是「印度月」,透過表演藝術、講座、和文化體驗等形式,要讓大家更了解印度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乾旱高溫!故宮南院溪見底 魚遭活活曬死

鼓聲節奏音樂和舞蹈動作巧妙結合,這是印度古典祭神舞蹈「奧迪西」的開場片段。起源自太陽神廟上雕像的動作,要展現對神和上師以及現場觀眾的讚美。選擇「印度月」當第一屆故宮亞洲藝術節主題,主要就是希望以多元方式要呈現印度特別是在宗教、和藝術上的文化內涵。

為期一個月的亞洲藝術節活動,還包含精選文物展覽,浮雕的女藥叉像,代表豐饒多產。至於這彌勒菩薩,右手施無畏印,左手提著淨瓶度化眾生。

宗教外,印度半島的刺繡,也相當具有特色。還有17世紀精緻程度和中國玉器可以一較高下的印度玉器,都要讓訪客更能接觸了解這歷史悠久國度的文化和藝術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BOT廠七月大量資遣員工 恐衝擊故宮南院營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