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裝病」說失言 柯:被外界抹紅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和柯爸柯媽,到聯合醫院示範施打流感疫苗,不過外界關注日前柯上節目專訪,談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時,脫口說出「阿扁一開始是裝的,後來真的病了」。連柯媽也幫忙澄清,柯文哲是說話太快了。儘管柯P受訪時坦言自己說話不精確,但也認為這是外界有組織的操作要抹紅他。

捲起袖子,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打疫苗,因為北市府從10月1日開始,免費幫65─74歲長者施打肺炎疫苗,就連柯爸柯媽也來代言人。不過談起柯P日前脫口,「阿扁病情一開始是裝的」,柯媽媽好心疼!

幫兒子緩頰只是講話講太快,但話一出口,就引起獨派人士反彈,甚至阿扁的醫療小組已經決定把柯P退出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我也沒有時間,掛名不做事也不好,其實我跟阿扁私交也還好,我在高雄都會去找他,當然我有時候講話不精確,我當時是在講他是很典型的身心症,不過有時候當醫生講這個也不對,洩漏個資,這一陣子實在是太有組織的操作。」

就怕和民進黨關係無法挽救,柯P儘管認為外界有組織的操作,挑撥離間,有苦只能自己吞,冷處理希望讓事件盡速落幕。但讓他心煩的,還有先前「中國新歌聲」引發濺血事件,曾打傷學生的「中華統一促進黨」下午就要上街遊行,能平安落幕嗎?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台北市一年有1000多個陳抗,我倒覺得平常心就好,越平常心越沒有問題,太在意反而警力浪費,我覺得不需要。」

強調平常心,畢竟對柯P而言,現階段還是做好市政最重要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