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明年門牌改「黃底黑字」 議員批像符咒

門牌如果和符咒很像,是不是有點怪怪的?新北市政府有鑑於升格第7年,門牌沒有換過,打算編預算更新,但有議員質疑,黃底黑字的樣式,和符咒很類似,感覺不是太好,希望市府可以開放民眾票選,對此民政局解釋,目前還在研議階段,樣式都還沒定案。

更多新聞: 過勞退散!陳瑩服務處被貼滿黃色符咒

綠色底、白色字,上頭寫著地址和號碼,在台北市和新北市,不論是公家單位還是私人住宅,都會有像這樣的門牌,不過現在卻傳出,要換成這個樣子。

看看這個門牌,一樣有地址和號碼,但是底色卻變成黃色,上頭的字則是黑色,乍看之下怎麼跟用來驅邪鎮煞的符咒,很類似。仔細比較,兩者都是黃底黑字,差別在於門牌是橫的,符咒是直的,把門牌改成類似符咒的樣子,議員看了覺得有點不妥。

新北市從2010年底升格到現在,已經6年多,行政區從原本的鄉鎮市改成區,為了因應改變,印了許多「區」的貼紙,貼在門牌上,但時間一久,慢慢有剝落現象,市府才決定更換門牌,同時參考外縣市和國外的門牌樣式,沒想到黃底黑字會起這麼大的爭議,民政局趕緊出面解釋。

民政局說,更換門牌目前還在討論階段,尚未定案,而且討論的樣式,也不只黃底黑字,其他包含綠色、藍色、桃紅色等,至少有11種類型,如果有需要,也不排除公開徵件,避免花了錢換門牌,民眾還是不滿意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黃柏崴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