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勞退散!陳瑩服務處被貼滿黃色符咒

勞團又發起貼符行動!這兩天民進黨台中、南投、和台南地方黨部,陸續被人突襲,鐵門、騎樓都貼滿黃色符咒,上頭寫著「過勞人民在此百無禁忌」、「過勞退散」等等抗議標語,而在跨年夜這天,綠營立委陳瑩位在花蓮和新北市板橋的服務處,也被人貼上抗議符咒。

更多新聞: 過勞退散!陳瑩服務處被貼滿黃色符咒

騎樓柱子上纏滿膠帶,上頭還貼滿了符咒,上頭寫著「寧信世上有鬼,不信立委的嘴」,這裡是民進黨立委陳瑩位在新北市板橋的服務處,跨年夜不平靜,遭到抗議勞基法修法的民眾突襲。

不只是板橋服務處,同一時間陳瑩在花蓮的服務處,同樣遭到抗議民眾貼滿符咒、表達不滿。重回板橋服務處,膠帶和符令已經被清除,但是騎樓柱子依舊留有膠帶痕跡。

陳瑩表示,「用這樣的方式,也不會獲得大家的認同,過度不恰當的這些舉動,我想對於法案的討論,都沒有什麼幫助,要理性討論啦。」

陳瑩口氣很無奈,因為勞基法修法爭議,幾度槓上挺勞團的綠營立委林淑芬,成了勞團眼中的箭靶,繼12月30日,民進黨台中地方黨部,被貼滿黃色符咒,事隔一天,南投、和台南地方黨部,也陸續被人突襲,現在這把火,更燒到陳瑩頭上。

勞基法修法爭議持續延燒,一月份立法院臨時會,要處理的5大法案中,第一個優先法案就排審勞基法修正案。勞團率先發動攻擊,全台接連的符咒,引爆遍地烽火,國民黨也說會結合外部力量,堅決反對七休一鬆綁及輪班間隔11改8,勞基法二次大戰,一觸即發。

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宋弘麟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明年門牌改「黃底黑字」 議員批像符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