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怕反年改鬧場 蔡總統出席盛典維安高規格

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開幕,蔡英文總統南下参加,由於與會來賓來自全球53個國際城市首長,深怕反年改團體來鬧場,讓國際媒體看笑話,高雄市警方在駁二特區外200公尺就開始進行交通管制,會場內只進不出,警方及國安人員還有憲兵,人數破千。

從七賢五福路口,就布署了層層警力,沒有出示交通盛典邀請函,一律不能進入。通過檢驗後,警方會在車輛貼上綠色小圓貼紙,只是從前哨站要進到會場,還得換證通過安檢。

維安高規格,彷彿是多國領袖高峰會議,只要進場就不能出去,就怕蔡英文總統又遭陳抗團體突襲鬧場,果然總統進場相當順暢。

總統蔡英文:「第一次來到台灣貴賓,對於大街小巷滿滿都是機車,一定會感到好奇,台灣人喜歡騎機車,其實跟我們城鄉格局生活習慣有關,所以政府正在規劃電動機車發展方向,希望推動電動機車內需。」

這場生態交通全球盛典,有來自全球53個國際城市首長,是高雄繼世界運動會後,接辦最重要國際盛事,市長陳菊高度重視,表示「我們有1700多位榮譽大使,要幫助市政府去說服地方,這過程對我們來講也是很重要經驗。」

總統搭乘的無人車,民眾也可以預約搭乘,為期一個月,最大挑戰就是要做到哈瑪星沒有非電動車輛進出,提前讓市民體驗低碳交通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凱茂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