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建築復活 搖身變台中產業故事館

台中後火車站的台糖舊廠區,日治時期是帝國製糖廠,裡頭的營業所建築,2007年被登錄為台中市歷史建築,目前進行修復工程,明年將搖身一變,成為台中產業故事館,活化古蹟建築,再添一例。

更多新聞: 來打卡!百年日式宿舍變森林故事館 傳承中壢記憶

記者會上,智慧機器人Paper,生動活潑,娓娓道來,台中產業歷史,一點不遜色。原本這塊台糖舊廠區,開發失敗,荒廢許久,台中市市長林佳龍上任後,積極活化,不但將這裡變成湖濱生態公園,裡頭的歷史建築,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,也會成為產業故事館。

這座興建於1935年的辦公廳舍,2007年被台中市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,經過修復整建之後,將活化變身為「台中產業故事館」,裡面設有展場,文創、美食商店,預計2019年上半年,開始營運。

古蹟活化,連結中區再生,為台中市再添一觀光亮點。(民視新聞/黃信儒、陳仕承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退役電廠創意開發 「盒中盒」賦予老建築新生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