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指內政部引進「病毒」  葉俊榮暗嗆柯市府

中國新歌聲活動在台大濺血,還引來統戰質疑,柯市長昨天(10月2日)說「病毒是內政部放進來的」,引來卸責批判,立委管碧玲爆料,上海台辦主任是北市體育局邀請的,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反嗆,柯P應該感謝內政部才對,還說北市如果能把相關部會嚴審的意見完整處理,活動會更順利,但市府回應,沒受邀與會,怎麼彙整?

一句「病毒是內政部放進來的」,讓中國新歌聲「台大濺血案」戰火燒向「天下第一部」,柯市長推給中央審核把關有漏洞,部長葉俊榮則回嗆市長,應該對內政部說謝謝,因為各部會都協助辦活動,但台北市卻沒有把細節處好。

葉俊榮話裡帶刺,暗酸柯市府協辦不週延,聽到柯文哲與市府都說,事前不知道「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」會來,立委管碧玲也怒了,臉書直接踢爆,李文輝就是應北市體育局邀請出席海峽盃籃球賽。


即使立委指證歷歷,體育局否認到底,但「中國新歌聲」在台大,的確是基於雙城論壇的延續性活動,也是因此移民署才核准。

對此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又說,「其實文化局沒有受邀聯審會議,也沒有聯審會議的紀錄,當然就沒有辦法針對中央的會議,做一個意見的整理。」

活動濺血,甚至扯上統戰質疑,提供行政協助的柯市府,說甚麼也不想擔責任,不惜把內政部、陸委會,移民署通通扯下水,堅持沒有開會、沒被照會,又怎麼彙整意見,妥善規劃呢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