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存期限霧煞煞 進口芒果乾爆改標籤

你喜歡吃東南亞的芒果乾嗎?最新居然驚爆,自菲律賓、泰國和緬甸的三款芒果乾,外包裝貼的保存效期比,原先的長了1年。衛生署抽查後發現,雖然都沒過期,但標示的確不符,不過其中一款芒果乾業者出面,拿出進口文件,強調保存期限真的可達2年。

更多新聞: 不耐放就烘成果乾!鳳梨不怕銷不出去

大口咬下芒果乾,吃的津津有味,這全是為了證明自家芒果乾,絕對安全。但這款菲律賓芒果乾卻被抓到,日期標示怪怪的。

仔細看白色貼紙上,保存期限兩年,但貼紙一撕開,神奇的事發生了,效期縮短到只剩8個月!控竄改有效日期,業者拿出食藥署食品輸入許可證,強調進口芒果乾,106年4月製造、108年4月到期,確實有兩年效期。但來台重新包裝,也是你自己改8個月的啊!

任意調整期限引發質疑,3000包芒果乾全面下架重新包裝。而且不只這家,還有來自泰國的芒果乾,白色貼紙說可以放18個月,包裝袋卻寫只能放1年,衛生局證實也是印錯了。但新北市這款緬甸芒果薄片,一張貼紙寫2017到期,袋上蓋2018,就真的是業者違法亂延長保存期限。

超夯的芒果乾,一次爆出三款有疑慮,雖然都沒過期,但全遭勒令下架改善,民眾買時還是檢查清楚最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澄澄芒果雨!這裡可以免費「打芒果」回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