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昂新書《睡美男》談姐弟戀 投射自身戀愛經歷

知名作家李昂,再推新作小說,但相較過往作品《北港香爐人人插》、《路邊甘蔗眾人啃》,新作品描寫大齡女子追求戀愛,以及「姐弟戀」難以維持的感傷,李昂坦言,曾交過小很多歲的男朋友,不被祝福,小說也算是投射自己部分的遭遇。

更多新聞: 父親打造紅眠床 作家李昂「古禮出嫁」捐出

出過30、40本小說、散文的名作家李昂,睽違3年再推出新作品《睡美男》,以《女人想對男人下藥》主軸,詮釋男女之間關係與權力,但裡頭更著墨,大齡女子和小鮮肉的「姐弟戀」,李昂明白說,小說寫的其實是自己的遭遇。

寫了40多年的李昂,寫作風格大膽,喜歡打破制約和禁忌,來探討社會問題,但新書相較以往《北港香爐人人插》、《路邊甘蔗眾人啃》等有影射、嘲諷意味的小說,顯得帶著少女情懷和感傷,甚至中間曾停筆7、8個月,就是因為大齡姐弟戀,還是不被社會祝福。

相差多歲的姐弟戀,現今社會還是很多人反對,但李昂在書中勇敢做自己,大齡女子也能和小鮮肉結合,至於會不會有完美結局,就得等讀者解讀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黃柏崴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