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打造紅眠床 作家李昂「古禮出嫁」捐出

文學作家李昂出身彰化鹿港,一直珍藏著一張由父親手工打造的紅眠床,家裡的三姊妹,也是台灣文壇著名的鹿港施家三姊妹,也都在這張床上誕生,現在李昂決定把它捐贈出去,捐贈儀式採古禮出嫁方式,別具特色。

更多新聞: 李昂文藏館開幕 樂抽籤詩、體驗VR文學

大街上遵循古禮,有人要出嫁,讓人好奇張頭望、側耳聽。什麼?是作家李昂要出嫁,看她穿著紅旗袍坐在三輪車上遊街,後面還跟著長長的嫁妝隊伍,應該錯不了,但是還是讓本人回答最正確。

「大正風格一個台灣式的紅眠床,大家都問我要嫁給誰這樣,結果是要嫁到中興大學的一個,叫做李昂文藏館的地方。」── 文學作家 李昂

原來要嫁的,是李昂父親留下來親手打造的紅眠床。紅眠床是李昂對父親的思念,上面有彩繪玻璃,還結合當時少見的洋服櫃,中西合併,而最讓李昂喜歡的則是床上的抽屜。

一張紅眠床代表著鹿港的傳統,當成嫁妝要嫁到台中中興大學李昂文藏館裡,一場盛事深具文化交流和時代傳承的意義。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摸春牛求好運!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古禮迎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