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不起!為兒轉業賣冰  奪發明技術鉑金獎

2017世貿發明技術展,得獎名單出爐了,各界都在看,新科的鉑金獎得主會是誰,這一次,打破往年慣例,不是由研發單位或大學機構抱走,而是來自夜市的雪花冰老闆蕭偉任突破重圍,拿下大獎,他特製的冰磚不只獲獎,現在更受到許多國外廠商的關注。

蕭偉任以特製的冰磚,在近1千個組別中,脫穎而出,一舉拿下世貿發明技術展最高獎項,跟其他來自研發單位或大學機構的參賽者相比,蕭偉任的履歷顯的很特別,他是一位夜市雪花冰老闆。

這一碗雪花冰就是從特製冰磚打下來的,老闆自行研發的冰磚,有內外兩層,外層是牛奶,內層是新鮮水果加上巧克力或其他果醬,雙層冰磚的製程繁複,至少要花上10小時,能夠獲得評審高度青睞的原因還有一個,就是蕭偉任還顧及到生鮮水果的保存期限,不讓時間帶走風味。


在夜市擺攤賣冰之前,蕭偉任原本從事礦業,中年會選擇轉行,全只因為兒子愛吃冰,但蕭偉任又擔心市面上的冰品可能含有色素,不夠天然健康,因此決定自己動手做,研發出雙層冰磚,還申請了專利。

得獎後還是親自到市場選購水果,蕭偉任在發明技術展中異軍突起,現在不僅消費者排隊等著買單,也有不少外國企業陸續跟他接洽,面對越來越多的關注,蕭偉任表示會再繼續努力,希望能為食品業注入更多創新的作品。

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